探索网-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__要 闻__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召开202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召开202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42025-07

7月24日上午,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召开202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教育长谢来位出席会议并讲话。

41c4fa4275b84552ad8301ddb69f4c56.png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应急管理方向的课程建设、MPA研究生指导教师安排和部分课程责任教师调整,以及迎接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开展了讨论。

谢来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是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重点学科,校(院)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共商共议、群策群力,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校初心。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提升培养质量,筑牢学科基础,为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贡献学科力量。二要坚持国家标准,突出党校特色。学科建设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结合党校实际,打造具有党校辨识度、影响力的MPA教育品牌。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学科合力。各相关教研部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和任课教师,要立足岗位、通力协作,确保学科建设推进有序有力;研究生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

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文  寇继航)


浏览次数:0 【打印正文】